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慈文传媒宣布停牌 慈文传媒未来的潜力有多大?

2023-03-21 15:49:11 来源:贸易经济网

慈文传媒宣布停牌

曾出品过《花千骨》、《楚乔传》、《老九门》等热门电视剧的慈文传媒宣布停牌,控股股东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与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商谈股权转让及相关事宜。2月20日,慈文传媒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慈文传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有关问题的答复”。答复中就转让的原因、转让对象的考虑、运营团队、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答复中称慈文传媒将变成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股东马中骏仍为公司决策和运营的核心,原核心团队地位不变。

慈文传媒停牌筹划易主

19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章投资”)拟通过协议受让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王玫、叶碧云、马中骅所持股份等方式,成为慈文传媒的控股股东,并与马中骏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慈文传媒健康稳定发展。

据公告披露,华章投资是一家以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为主的大型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为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预计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股权为公司总股本的15.05%,该等转让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相关协议正式签署后,本次转让仍需履行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程序。

2018年,慈文传媒股价从3月份最高的30.2元/股,跌至2019年1月31日最低6.96元/股,累计跌幅达77%。在此番引入国资前,公司实控人马中骏质押比例已超90%。

根据公司1月19日对深交所问询的回复,截至公告当日,马中骏持有上市公司8686.69万股,其中累计被质押8008.19万股,王玫持有上市公司2609.97万股,已100%质押。二人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达1.13亿股,其中累计被质押1.06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3.99%,占公司总股本的22.36%。

对于监管层关于上述质押是否存平仓风险,是否存在被相关方处置及即将被处置情况的问题,慈文传媒表示,截至公告,马中骏、王玫所质押的公司股票未发生被质权人处置的情况。二人资信状况正常,其股票质押风险尚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公告透露,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一直与质权人及相关方积极沟通,努力通过多种方式筹措资金,按时支付股票质押融资的利息,积极偿还部分本金。同时,与相关政府部门、投资平台等进行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努力筹划包括引进纾困基金等事项,拟通过转让部分股份等方式获取资金,从而降低质押比例,化解质押风险。

标签: 慈文传媒宣布停牌 慈文传媒未来的潜力有多大 慈文传媒最新传闻是什么 慈文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