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徐翔应莹210亿财产已被冻结6年半 徐翔在监狱赚了多少钱?

2023-03-20 10:23:06 来源:贸易经济网

徐翔应莹210亿财产已被冻结6年半

徐翔出狱已经快一年了,徐翔和莹莹还没有离婚。对于两人已经被法院冻结6年半的财产,应莹再次站出来发声。

6月5日,应莹在微博上表示,她发现青岛中院正在执行徐翔被冻结的财产。距离上次应莹公开表态,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6月11日,应莹在微博上发布了上述“执行异议函”。应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提交执行异议的原因是青岛中院近期开始对徐翔等人的资产进行强制执行。这与应莹相对应,新一轮的司法程序开始了。

2015年11月,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被带走后,徐翔210亿元的家产被冻结,徐翔被判处没收违法所得71亿元,并处罚金110亿元。其中,110亿元罚款的执行,因涉及重要案外人——徐翔妻子应莹权益,6年多来,变得“剪不断,理还乱”。

徐翔案进入新一轮司法程序

2019年七夕节,应莹向上海黄浦区法院起诉离婚,随后,该离婚案在青岛城阳监狱开庭审理,徐翔当庭表示同意离婚。

虽然双方离婚意愿清楚,但应莹一直没有等来离婚判决。“我还在等一个离婚判决的结果,(离婚案)所有流程都走完了,就等这个判决结果。之前法院还会发短信通知延期判决,但现在短信都没有了”。应莹告诉记者。

对于离婚一事,记者没有联系到徐翔置评。应莹告诉记者,她也联系不到徐翔,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徐翔了。

徐翔出狱后唯一一次为公众所知,是对于文峰股份资产收购案发声。彼时有记者采访到徐翔,文峰股份资产收购方案,公司第二大股东郑素贞(徐翔母亲),表示反对。经记者证实,“反对收购案”确实是其母子二人本意。

离婚不成,成了应莹主张财产权利难以跨越的“鸿沟”。应莹在给于江涛法官的电话说:“你们什么法律文书都不给到我……”,对此于江涛法官回应:“我们执行依据的是生效的法律文书和财产清单。(法律文书)你去问徐翔要,让徐翔到法院来。你们是夫妻,去问徐翔主张。”

应莹的律师、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斯伟江告诉记者,“这个回答,把应莹变成了徐翔的附庸。但婚姻中的女人,不是丈夫的附庸,她有独立的人格。她有向法院主张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

无论离婚判决是否能等到,应莹稍早前在一篇微博中称,依据《民法典》第1062条对于夫妻共同资产的相关规定,共有财产应分割后再执行。即涉案资产甄别—合法部分返还和分割—执行罚金。“就是说,不管离不离婚,必须做这个切割才能去执行。”

目前,徐翔持股的上市公司股权主要有宁波中百、大恒科技、华丽家族以及文峰股份这4家,除此之外,还持有康强电子、世纪星源等零散股权,其中徐翔家族对宁波中百、大恒科技拥有控制权。

其中,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为徐翔家族持有的上市公司控股权。宁波中百股票的持有主体是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15.78%;徐翔的母亲郑素贞的姐妹郑素娥持股,占总股本3.57%。

大恒科技股票的持有主体是郑素贞,持有总股本29.75%。

目前,应莹是宁波中百董事会新任董事候选人之一。此前在多个场合,应莹提出,为了两家上市公司的稳定和未来发展,希望能够将两家上市控股权分割给她。“当然,分我现金也是可以的。”

标签: 徐翔应莹210亿财产已被冻结6年半 徐翔在监狱赚了多少钱 徐翔出狱后现状 徐翔老婆应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