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岫岩玉价格一般多少钱?辽宁岫玉价格一览表

2023-02-23 17:02:17 来源:贸易经济网

岫岩玉价格一般多少钱?普通岫岩玉一斤多少钱?

按照目前市场行情来看,岫岩玉价格并不算高,一般是在几百到几万元之间。如果是质地较好的岫岩玉,价格更贵,是上万元的,不过产量很低。而质地查的岫岩玉,几百到几千元也有。

岫岩玉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因产于辽宁岫岩而得名。岫岩玉广义上可分两类,一类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称作河磨玉,属于透闪石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另一类是岫岩碧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

辽宁岫玉价格一览表

大概十年前普通的辽宁岫岩玉原石价格在每公斤十元左右,如今则是上涨到每公斤300元到500元左右,品质较好的老玉价格十年前是每公斤200元左右,现在则上涨到3000到4500元左右。

而最贵的河磨玉也从原来的千元左右一公斤上涨到现在的2到3万元一公斤。了解了辽宁岫岩玉价格的涨幅情况之后,我们再去看看市场中的成品辽宁岫岩玉价格的呈现情况吧。

市场中普通的辽宁岫岩玉根据其颜色和透明度会呈现出不同的价格,以手镯价格为例,颜色呈现浓郁的绿色,并且透明度很高,没有杂质。这样的岫岩玉手镯市场价格一般在2000-2500左右,但颜色为浅绿色,透明度较高,没有杂质的岫岩玉手镯,市场价格一般在800-1000左右。颜色为黄绿色,透明度较高,没有杂质的岫玉手镯市场价格一般在500-800左右一只。

标签: 岫岩玉价格一般多少钱 辽宁岫玉价格一览表 长期戴岫玉的危害 岫玉为什么不能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