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得不偿失?iPhone车祸检测占用大量救援资源

2022-12-27 15:22:48 来源:站长之家

本来,苹果推出车祸检测功能是为了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挽救更多的人生命,但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车祸检测”功能存在大量误报,导致其占用了大量救援资源。

据外媒报道,自 iPhone14和 Apple Watch Series8于今年9月推出“车祸检测”功能以来,美国科罗拉多州萨米特县911救援团队上周末收到了来自4个滑雪场的71起误报,均是由滑雪者意外触发“车祸检测”功能而导致的,这不仅让救援人员“白跑”一趟,还可能让真正需要救援的人因此被耽误。

特别是圣诞节期间,包括格兰德县、伊格尔、皮特金、鲁特县在内的12个以滑雪闻名的县都收到了大量因滑雪导致的“车祸检测”误报。这大大地占用了应急响应资源。

当一个911电话打进来时,每个电话都是按其到达的顺序处理的,所以一个来自滑雪者手机的自动呼叫可能会延迟对一个真正有紧急情况的911电话的响应。

标签: 得不偿失 iPhone车祸检测占用大量救援资源 白跑一趟 车祸检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