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全国煤炭日产量1205万吨创历史新高 全国煤炭每年需求量多少?

2022-11-14 10:21:45 来源:贸易经济网

自9月下旬东北多地限电以来,大家便对我国目前的煤炭产量的情况越发关心。据悉,目前,我国的煤炭日产量已高达1205万吨,创下历史记录!

据了解,受寒潮天气等因素影响,11月6日全国煤炭产量跌破1100万吨。对此,相关部门加快恢复生产,11月10日,煤炭调度日产量达到1205万吨,创历史新高,为全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奠定更为牢固的基础。

与此同时,煤炭价格逐渐回归理性。近日,全国10多家主要煤炭企业表态跟进,主动将主产地5500大卡动力煤坑口价格降至每吨1000元以下。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市场监测情况看,近期煤炭供需形势持续好转,煤炭期现货市场价格均出现明显下降。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有资源、有条件、有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因此,市民不用过于担心煤炭供应不足等问题。

标签: 全国煤炭日产量1205万吨创历史新高 全国煤炭每年需求量多少 全国煤炭产量一览表 全国煤炭产能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