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任泽平再批苹果 到底是仗义执言还是流量炒作?

2022-09-28 08:20:52 来源:快科技

经济学家任泽平又批苹果了,一周之内四次炮轰同一家公司,这背后目的到底是什么?

由于连续炮轰苹果公司,让任泽平的社交账号人气大涨,单日阅读量突破100万人次,在这炮轰的帖子中,任泽平毫不避讳的力捧华为,这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反感。

任泽平对苹果接连炮轰,同样在社交平台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到底是仗义执言还是流量炒作?汇总任泽平的发言贴你可以清楚看到,其罗列了苹果的一系列罪状:

1、为什么苹果在华售价要比美国本土贵1300元、15%以上,这应该是一种价格歧视。在这个价格歧视背后,是不是在过度收割苹果爱好者?是不是在靠过高定价过高利润在华收智商税?

2、自从乔布斯去世之后,苹果产品走上了伪创新的道路,依靠堆砌硬件来获得巨额利润,这对消费者是极度不公平的。如果这样下去,iPhone14将成为苹果公司盛极而衰的标志。

3、在美国打压华为手机之后,苹果iPhone手机在华市场的销量就跃升到第一的位置。美国对华为等国产手机的打压,背后有可能存在苹果的影子。

4、缺乏创新精神的苹果已经变成一家走向平庸的公司,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冰冷的公司,这种 失败的价值观不应该在社会流行。

5、论性价比,iPhone14比荣耀、小米差远了,与华为高端旗舰更不能比,如今才沦为了销量最惨的iPhone产品。

6、在今年的iPhone14手机上面,苹果还推出灵动岛等伪创新糊弄消费者,进一步收割国内市场的智商税。

7、苹果公司一向认为在华市场钱多人傻,可以任意进行价格歧视,可以随便提价。苹果利润占整个手机行业的比例超过60%,但是销量仅占15%-20%,这些都是依靠在全球范围的价格歧视获得的。

8、苹果公司利用饥饿营销和乔布斯留下的创新遗产,在国内市场培养了一大批盲目崇拜的苹果爱好者。这帮钱多人傻的苹果爱好者被苹果公司任意收割智商税,并成为美国打压华为等国产手机的重要筹码。

9、苹果公司一再拒绝回应我的要求,拒绝解释iPhone14在华歧视性定价策略,说明了这家公司的傲慢和心虚。

标签: 任泽平再批苹果 仗义执言 流量炒作 苹果已经变成一家走向平庸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