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质量印象”方面排名最高 苹果汽车受欢迎度超特斯拉

2022-09-06 07:59:22 来源:前沿科技阵地

近日汽车研究和咨询公司Strategic Vision对20万名新车主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苹果在品牌考量榜单中排名第三,26%的人表示他们“喜欢”苹果品牌,如果苹果生产汽车,他们会考虑购买。

苹果汽车的排名仅次于丰田和本田,后两者的占比分别为38%和32%,福特(21%)和特斯拉(20%)则排在苹果之后,位列四五位。这项调查针对超过全球45个汽车品牌。

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的特斯拉车主会考虑在未来购买苹果汽车。

有意思的是,苹果在“质量印象”方面的排名最高,为24%,丰田为15%,特斯拉为11%,当然也有34%的人表示,由于信息匮乏,他们对汽车的了解不够,无法做出判断。

也就是说即便还未推出一款车,但苹果汽车已经力压特斯拉一头了。

不过苹果造车可以说是一路坎坷,早在2014年,苹果造车就已正式启动,代号为“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初代iPod团队领导史蒂夫·扎德斯基(Steve Zadesky)担任负责人。

当时的苹果从谷歌、奔驰、特斯拉等公司招募专家,组建了豪华汽车研发团队,有统计显示,在成立后的一年内,研发团队召集了千余名工程师参与,其中,前特斯拉员工超过300人,一时间底气十足。

然而在苹果内部,关于如何造车也有分析,有人建议整车制造,但也有人力荐自动驾驶,最终库克选择了后者。

苹果all in自动驾驶后变故颇多,其中就是多位大牛的离开,包括曾在特斯拉任职7年的C.J. Moore,此外离开苹果的还有传感器团队负责人本杰明·里昂(Benjamin Lyon)、电池开发主管Soonho Ahn、高级工程总监Michael Schwekutsch、雷达总工程师埃里克·罗杰斯(Eric Rogers)等。

由于苹果保密工作甚好,于是直到今天,即便是网络上出现了苹果汽车的信息,大多数也是各种推测,至于它到底长什么样,大概只有汽车团队核心人员才知道吧。

标签: 苹果汽车受欢迎度超特斯拉 质量印象 汽车研究和咨询公司 苹果汽车